Monday, May 17, 2010

感想篇 - 副导

17/05/2010

我忘了这是如何开始的,我们来拍一部电影,在我们的家乡。杨导说的时候,我完全没有头绪,根本电影是怎么一个概念我都不清楚,可是我记得我没有惊讶,我没有拒绝。来吧,敢敢去。就这样开始筹备。物色男女主角,讨论适合各种岗位的人,音乐,剧本,场景,在告知大家之前就准备得七七八八了。坚持两个人去筹备,为的是要让大家感觉到这个梦想不是在云端,我们能成功的。已经走出了第一步,接下来需要大家的付出,合作完成它。也许说得有点夸张,成功了就会发达?成功了就能改变现况?不,它并不和任何扯上关系。值得庆幸的,大家听过了一番的讲解,也可能是感受到了那份诚意,点头答应了,参与这一部1987列车。1987这四位再也熟悉不过的号码,对大家来说,它是纪念,它更是默契;就算不能参与,也付出了幕后的努力。2010年5月7,8,9日,继新春同学大聚会后,这将会是我们再大团聚的日子,期待啊。。。

第一天早上8点,我睡迟了,到达集合地,好多人都到齐了,还真有点不好意思。可是感觉还蛮怀念,我还记得,哪天大家睡眼惺忪,但却充满随时打拼的杀气,看来大家都很兴奋。这是一个好的开头,阳光斜照的早晨也是这样的附和着。印象中,就这样模糊地开始了我们的第一个镜头。

【你们去买这个。。。。】,【你们准备好这些。。。。】,【你们等我打来时就。。。。】,我们全部都跟着杨导分配,毕竟都还是第一次接触。这时回想起了中学时代,大家一起搞着活动的时期。那个时候,我们一起学会合力完成每一样事情。完成后都累得不像人样,大家总会聚在一起诉说如何的辛苦。那一份小小成就感,却足以让我们到现在还在回味。说起的时候还是会大笑一顿,因为总会突然爆出不为人知的故事。

拍摄期间,所有人之间似乎存着同一个想法,没有埋怨,没有意见不合。大热天下,还是一起撑伞,一起流汗,因为环绕着周围的是大家的笑声啊。难为了男女主角,必须看着撑伞的我们。呵呵。大家中五之后就陆续离开拉美士,我们一起上学,玩乐了好多年头的小镇。最怀念的,就是一起读书的日子了,那时我是这样的想着。从大城市回到小镇的日子,就只发生在过年过节的时候,虽然老套,也是事实。

这一次,大家却疯狂了。有得特地请假不上班,有得丢下功课,有得牺牲和家人团聚的时间,为的就是属于大家的电影。它的存在让大家都聚在一起努力,冥冥中在彼此心目中留下怀念的痕迹。其中最佩服的就是男女主角的付出,晒伤也被刺伤的男主角,双脚跌倒红肿流血的女主角,顺便在这里说,辛苦你们了。还有,其他的工作人员兼路人们,大家辛苦了。真的很难忘,全部在一起认真,玩闹的日子。短短三天,犹如几个星期。要很老套的说句,这就是友谊的力量。




凌晨4时,
睡意被香浓咖啡驱散,
思想也跟着被回忆覆盖。

双脚踩着沙石伴野草的操场,
散发着书本的味道,
环绕着刺耳的笑声。

我们坐在摆列整齐的桌椅,
每个轮流上前说,我叫xxx,
就这样,
踏入了彼此的人生。

我们一起欢笑着,
面对着一塌糊涂成绩的时候,
被老师骂得狗血淋头的当儿,
被罚在操场跑步十圈的时候,
一起在活动上忙碌的那些天,
相约一起去瀑布游水的下午,
还有,还有,很多的数不尽。

如果可以,
我想拥有一道墙,
刻上xxx,
涂上属于你的颜色。
然后,伸出右手,
把这些回忆慢慢注入里面,
好好保存。

闭上双眼,
拥有这一切。



Skyz


Photobucket
*photo by yoyo, upload by jayz 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